山海水纹

活在时间尽头

[文·原创]恶 1

.人设评论区。

.正文.

  楼道里,惨白的光乎暗乎明,走廊尽头,门上的红光亮着,刺眼的红。一间间病房的门紧紧地闭着,一片死寂。护士台空荡荡的无人守,时不时会有刺耳的电话铃尖叫着试图引起注意。1号房,04床的被单扭成一团躺在冰冷的地上,房内的淋浴室亮着昏黄的灯光,略透明的玻璃门依稀能看出壁上的人影,以一种诡异的姿势坐着。夜风渐渐大了,帘子被吹起,微敞的浴室门被带开来,入眼满壁的溅落血迹,大大小小的浴盆装满新鲜的血液,在这些的旁边坐着一个人,不,应该是靠在墙上的一张干瘪的人皮。光把它映在墙上,显出一个完整的人形,03床上,一位长发男子正安安稳稳的睡着,嘴角挂着浅浅的笑,看样子,是个美梦。莫苓,今晚睡得也很好呢。

天边泛起鱼肚白,莫苓是被吵吵嚷嚷令人厌恶的女声弄醒,撑起身子将双腿挂在床沿,明明休息的很好,可第二天总是大脑异常清醒而浑身的细胞都疲惫得不想动。莫苓没有多在意,体弱多病的他从记事起就似乎从没出过这座“白色牢房”――医院,最熟悉的便是惨淡的白,刺眼的红与冲鼻的消毒水气味,看了十几年的生离死别,他已淡然,原以为又是来医院闹事的家属,却没想到下一秒便是自己待的病房被医生推开,从门外挤进来一个相貌平平等着一头乱糟糟的枯黄长发的女人,她环视整间房,看到浴室时顿了一下,朝着浴室奔去,大敞浴室闷后,一屁股跌坐在地上,呆滞了一阵,随后红肿的眼里逐渐滑落泪水,趴在地上长声哭泣,门外穿白大褂的,套警服的,相关的不相关的黑压压一片,围得水泄不通,反应过来的年轻警员带着人探进了浴室,只一眼,便立即封锁了现场,找人对旁边憔悴的女人进行心理疏导,莫苓疑惑的看着这一切,当警员拿着亮得反光的手铐靠近他时,他才条件反射的一个后缩,浑身充满戒备。
“先生,请跟我们走一趟,如果反抗,我们会采取强制措施。”
莫苓被这突如其来的问话搞得摸不着头脑,但还是被这种架势吓到,战战兢兢的回答“我什么都没做,你,你们要带我去哪儿。”
“哼,你这种人我见多了”旁边年轻的女警员用厌恶的神情瞧着莫苓“监控拍下了你完整的作案过程,这么血腥恐怖的手法,不能想象竟然是个孩子做的。”
“我?干了什么?昨晚我很早就睡下了,张哥可以帮我作证。”
“还狡辩?你口中的张哥已经成为你的手下亡魂了!不承认是吧,我现在就带你去监控室”
女警员拷起莫苓,把他托到监控室,调出凌晨的视频,放给他看。莫苓瞪大了眼睛,不断的要求回放,他不敢相信这一切,他害怕,恐惧,惊慌,以至于瑟瑟发抖,旁边稍微年长的警官发现了这细微的动作,眉头拧到一块儿“带他去做个精神鉴定。”

全面检查后,他们把他带走。

三小时后.重光精神病院.

莫苓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吧自己送到这个地方来,他没有疯,为什么要把他关在这里!?
夜再次笼罩这座城,雨淅淅沥沥的滴落,一个人影出现在病院里的小树林中,一身显眼的病号服,柔顺长发轻捆编成辫子搭在胸前,很明显,是莫苓。雨停了,浓云散开来,皎洁的月光透过树梢星星点点的洒进树林,莫苓所经过的地方淌满血液,自己身上如浴血般,狰狞的面孔尤为瘆人,一声呵斥,只见得满天惊飞的群鸟,莫苓应声而倒,先是双膝跪地,随后整个身子倒在地上,病院三楼传出值班护士的惊声尖叫,随即整个病院灯光亮起,人纷纷醒来,变得吵吵闹闹,护士们安抚着病人,医生往305房赶去,保安在小树林里抬起昏迷不醒的莫苓送去急救室。

次日早晨.8:10

......

[未完结]

后方召唤莫苓亲妈 @田园鸡腿堡🍔 

评论

热度(6)